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对浙江恩洁海运有限公司进行水上交通安全约谈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7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切实加强公司监督管理,督促航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7月29日,温州海事局对连续发生事故、滞留和违章等不安全行为的浙江恩洁海运有限公司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约谈。

  会上,该局船舶监督处通报了该公司最近一年多以来的事故、滞留、违章和其他安全管理情况,指出该公司因运力增速过快,出现岸基资源支持不到位、船员岗位职责培训不到位、关键性操作不熟悉而导致事故、滞留及违章情况频发的安全隐患,并对《海上避碰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等强制性规定在公司管理中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该公司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次事故、1次滞留、4次违章的具体情况、原因分析及公司的整改措施。

  最后,该局结合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要正确认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资源支持到位;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保证公司安全管理能力、管理水平和管理措施适应船队规模发展的需求,要针对事故、滞留、行政处罚情况,从“人—机—环境—控制”等方面综合评估岸基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岸基管理不缺位、不失位;三是强化公司管理。加强信息收集,强化岗位培训效果,为船舶提供足够的岸基资源支持,切实提高船员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吸取事故教训。严格组织内部事故调查分析,积极开展船员的安全警示教育,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