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全力以赴做好海上船舶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7 09:24    作者:浙江海事局     文章来源:浙江海事局

  浙江海事局针对当前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海上船舶防台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醒警惕。目前浙江省正值防汛防台关键期,预计未来可能有1-2个台风严重影响浙江。吸取近期国内多起海上险情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学习落实和问题查摆,坚决守住海上防汛防台风险防控底线。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确保工作落细落实。滚动更新重点船舶清单,加强对桥区水域、避风锚地等重点水域的监控管理。按照“谁扣押、谁负责”“谁修造、谁负责”原则,推动沿海各地市扣押船舶专用停泊基地建设、船舶扣押单位、船舶修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三是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前期三轮防汛防台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海上风电等重大涉水工程及相关施工船舶等防台环节,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对新排查出来的隐患实施动态闭环管理,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四是强化平台应用,提升智能防控水平。优化海上智控平台防台模块,全面应用客运航线、水工作业、防台隐患等功能组件,不断在实战中迭代完善应用场景。积极融入属地防台体系,强化“防汛防台在线”应用。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响应。进一步完善防台工作关键环节处置程序和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防台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在位、履职尽责。全面掌握辖区应急力量动态,完善辖区救助、打捞、清污力量等应急资源清单,确保一旦发生海上突发事件,做到迅速调派、快速响应。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