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管理 / 危防管理

浙江海事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两员”从业资格考核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15:04    作者:危管防污处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统一安排,我局将于2021年5月组织开展两期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人员和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人员(简称“两员”)从业资格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核安排

  (一)考核时间

  第1期:2021年5月27日。

  第2期:2021年5月28日。

  (二)考核科目及时间安排

  08:30-10:00,包装;    10:30-12:00,集装箱装箱;

  13:30-15:00,散装液体;15:30-17:00,散装固体。

  (三)考核方式

  考核采用计算机终端考试的方式。

  (四)考点安排

  本次考核安排杭州、宁波和舟山3个考点;考点分别位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台州、嘉兴和杭州的考生选报杭州考点,宁波、舟山的考生分别选报宁波、舟山考点。

  宁波考点和舟山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分别由宁波海事局与舟山海事局负责,杭州考点由浙江海事局负责。

  二、报名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年满18 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

  三、报名事项

  ( 一)报名方式:本次考核仅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网址:http://csp.msa.gov.cn(报名及相关操作步骤,参见附件1)。

  (二)报名时间:2021年5月6日至5月15日。逾期自动关闭报名通道。

  (三)选报科目:考生报名时,可任选1期,并标注参加考核的科目。考核科目分为包装、散装固体和散装液体(可多选);装箱现场检查人员考核科目为集装箱装箱。

  四、其它事项

  (一)考生应自觉配合考试组织机构和考场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等要求。

  (二)因各考点计算机终端数量有限,请广大考生适时报名并关注报名进展情况。

  (三)考生参加考核的时间、地点、场次、科目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至5月24日,逾期将自动关闭打印功能。

  (四)考生须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提前15 分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子右上角。未带身份证或准考证人员不得入场。进入考场应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等进入终端考位。

  (五)为减少恶意占用考试资源的情况,对已核发准考证而无正当理由缺考的人员,将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相关规定暂停其自报名之日起两年内“两员”考核资格。

  (六)我局不组织、不参与任何收费性质的考前培训,请考生注意,以免上当受骗。考生若有疑问,可向我局属地分支海事机构咨询,联系人和方式见附件2。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