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大榭海事处保障客运航线调整后安全营运一周年 服务旅客出行96万人

发布时间:2023-11-09 09:45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截至2023年11月8日,白峰--六横沙岙、桃花、虾峙三条航线已顺利开通一周年。期间,宁波大榭海事处对白峰客运站营运客船共开展现场监督检查573艘次,出动执法人员1146人次,保障96万人次旅客和32万辆次车辆安全出行。

  高站位提前部署航线运营安全保障。该处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将涉客船舶安全监管作为处内工作的重点领域,以高度政治敏感性与“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客运航线调整的各项支持保障工作,确保三条客运航线9艘客船安全投入运营,航线开通前组织开展通航安全评估、空船试航、指导公司成立白峰客运站统一调运中心、绘制航线示意图等工作,切实保障新增客运航线做好营运前准备。

  数字化赋能客船远程动态掌控。处内值班室开设客船动态监控专岗,建立“首末班报备、靠离泊报告”制度,结合客船上重点部位与周边水域CCTV全程跟踪每日近40个班次的客渡运船舶航行状况,强化客船全过程动态提醒管控。实现客渡船从开航到靠泊,全过程地毯式跟踪,全覆盖无死角监管,保障客渡运航线安全通畅,切实增强客船动态掌控能力。

  严监管强化现场执法力量部署。该处聚焦新航线、新船舶,防范新增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把牢涉客船舶现场监管,总结提炼“6S”工作法,落实常态化跟船检查机制、“一问二看三核四查”机制、跨辖区、跨部门客船协作监管机制等工作手段,避免客船船舶“带病”上岗,杜绝船员长期在固定航线驾驶船舶的麻痹思想,完善日常检查的广度与深度,提升涉客船舶安全保障水平。

  高标准打造客船精品航线。该处着力推动设备升级、理念升级、机制升级、服务升级,督促客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四个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专项整治,明确安全、畅通、文明三大主攻方向,聚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精品航线,让广大人民群众水上出行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该处将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辖区内所有客运航线安全平稳运行,维护群众出行切身利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