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危防类新生效公约及新《海环法》修订知识更新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1 16:11    作者:宁波局管理员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期,新修订的国际危规、固散规则、锂电池等危防类公约陆续生效,新《海环法》也即将正式实施。为更好地宣贯有关规则的变化情况,加强辖区船载危险货物监督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管理,12月8日,宁波海事局召开危防类新生效公约及新《海环法》修订知识更新培训。

  本次培训有三大特点:一是师资力量强。特别邀请辽宁海事局及该局多位长期从事国际公约跟踪及翻译的危防骨干组成师资力量,分别结合各自擅长领域,通过新旧对比、重点突出、内容简练的培训课件,对学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二是受众范围广。除该局危防拔尖人才小班及红树林危防工作室成员以外,包含各相关海事处、政务中心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同时邀请11家从事危险品申报、装箱的头部企业参会。此次培训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面向公众,实际参会人数超200人。三是内容全且实。各位讲师针对各个公约、法规的前后变化一一进行对比,重点突出宁波辖区涉及的危险货物相关规则变化以及锂电池类危险货物的相关海上运输要求,明确海事履职变化和具体要求。同时深入分析实际申报、装箱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惑,进一步提升辖区危险货物水路运输从业单位对新修订国际规则及国内法规的适应能力,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对照新公约及法规的要求,及时调整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工作,并继续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实施宣贯,确保各项新要求执行到位,切实保障辖区危险货物水上运输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