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创新开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点对点“双向指导”增值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1    作者:宁波局管理员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宁波海事局推出船舶登记融资租赁业务“双向指导”增值服务举措,通过对船东(承租人)和融资租赁公司(出租人)双方当事人共同指导,在船舶正常营运生产的过程中完成融资,以提升航运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

一是宣贯“一船多证一次通办”和“全国海船转籍不停航服务”相关政策,做好在“不停航办证”期间船舶类证书的衔接问题;二是结合以往融资租赁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经验指导,方便融资租赁业务顺利推进;三是指导如何在最短时间里取得相关船舶证书文书,保证船舶安全营运生产。

船舶融资租赁是现代航运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船舶融资市场中,船舶融资租赁逐步发展成为仅次于银行贷款的第二大融资渠道。近年来,我国涉及航运业务的融资租赁公司在船舶融资市场表现强劲,辖区航运企业通过船舶直租或售后回租开展融资的体量和占比也在逐年攀升,仅今年1月份宁波辖区就有四艘船舶获取融资金额超3亿元,为壮大宁波籍船队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将继续立足企业视角,主动感知回应需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理念和机制,为航运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衍生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从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全面升级,为服务地方经济、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贡献海事智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