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全力保障东海开渔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6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8月1日1200时,东海部分开渔,全省渔船集中出港作业,浙江海事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开渔水上交通安全。

  一是及早研判,提前部署落实。在全面推进“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和加强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的基础上,认真研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和商渔船航行安全监管重、难点,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全面压实压细责任全链条。

  二是关口前移,加强现场管控。严格落实海区巡航、船舶值班值守点验抽查、常态化远程干预和通报等工作机制,调派主力船艇,分区蹲点驻守,现场管控渔船出港现场通航秩序。强化“海巡艇+VTS”动态联动执法,综合运用现代化监管手段,开展交通组织工作,高频次播发渔船集中出港安全信息,实时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谨慎驾驶。

  三是深化协同,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对沿海公共航路、事故多发水域、商渔船交汇密集区和沿海渔船主要作业区的巡航巡查力度,全面启动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行刑衔接,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严加戒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做好海上突发事件信息和敏感信息报送,加强现场-值班力量配备,全面掌握和持续优化辖区应急力量分布,进一步健全水上应急救助体制和机制,系统加强应急值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