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组织召开2022年涉水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00:00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12月2日上午,浙江海事局组织召开2022年涉水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全省水上安全形势,研究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措施,督促航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浙江海事局局长何易培、副局长王华渊出席会议,全省共约700家涉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浙江辖区船籍管理情况、水上安全形势及防范外部“不诚信”行为情况等。5家涉水企业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实际,就安全诚信公司创建、安全生产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易培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浙江省委袁家军书记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的讲话要求,对全省当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浙江籍航运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结合浙江省航运业特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短板不足。针对存在的安全生产责任仍未落到实处、安全管理仍存在缺失和水路客运事故险情多发等突出问题,各涉水企业要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二是压实责任,全面筑牢航运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各涉水企业要主动履职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夯实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突出重点从严从紧保障客运安全;海事部门要差异管理加强海事监管正向引导。三是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各单位要全面抓好防抗寒潮大风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春运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