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圆满完成“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18:31    作者:许晟轶     文章来源:浙江海事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浙江海事局积极创新形式,围绕深度、广度和温度,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局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编制集中学习资料,通过重温宪法宣誓、开展专题学习。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重点深入学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学习宣贯《海上交通安全法》等重要海事法律法规,营造全员学习的法治氛围。

二是对外宣传形式多样。各单位、部门充分提炼宪法知识和《海安法》等海事法律法规学习要点,制作并发放宣传资料,在窗口、现场、纸媒、电台等传统宣传方式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抖音短视频、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对外宣传,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扩大海事宣传影响力。

三是以案释法入脑入心。立足开展“说理式执法”和柔性执法的要求,全面梳理近年来上级通报的各类典型执法缺陷。结合日常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典型行政争议案件、现场执法音视频,全面开展规范执法、执法风纪和普法责任教育,引导执法力度和温度兼顾,合法性和合理性兼顾的执法导向,促进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水平持续提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