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2023年春节首日浙江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3-01-22 14:58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春节首日,该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节及春运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前期工作部署和各项水上安全监管措施,春节首日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有效落实“站高峰”机制,严厉打击客渡运船舶超载、配员不足、客危混装和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违章行为,提醒客渡运船舶和船员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气象变化,把好开航安全关。春节首日,共保障1000余艘次客渡船、8万余名旅客水上平安出行。

  二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认真落实关于冬季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各类重点物资船舶进出港计划,优先安排煤、油、气等能源物资及防疫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现场动态管控。依托现场综合执法机制,合理调派执法力量,全面做好客船、危险品船、易流态化货物运输船、施工船等重点船舶及客运航线、主要航路、锚地、码头、桥区等重点水域的巡航巡查和布点值守。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紧急信息规范报送制度,合理布局应急救助力量,春节期间15艘40米级及以上主力船艇分别驻守沿海主要航路、商渔交汇区、险情事故多发区、桥区水域等重点区域,东海救助局6艘专业救助船在我省沿海布防待命,其他船艇及装备、应急物资处于随时可用状态,确保及时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2日至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1月23日起受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沿海将迎大风浪过程,该局已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本省籍航运公司及所属船舶、在港船舶、即将抵港船舶提前落实各项预控措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