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1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在交通运输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浙江海事局提前组织部署,细化安全举措,强化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强化重点水域现场巡航监管、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强化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各项春运监管工作,春节假期,辖区未发生客运船舶事故,也未发生因海事监管不到位而引发的等级以上事故和大面积污染事故,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水上安全监管任务。

  一是全力保障水上客运安全,累计安全运送海上旅客167.5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41%。二是强化春节期间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预控,针对1月23-24日、27日两次寒潮大风迅速落实预警预控,有效保障寒潮大风期间安全形势的稳定。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并对基层单位春节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值班工作落实到位,春节期间浙江海事局累计参加应急待命和值班2337人次。四是全面做好重点物资运输和保通保畅工作,春节期间累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口1837艘次,煤炭进出港157.87万吨,粮食进出港17.1万吨,原油200.16万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