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派员参加国际海事组织海运温室气体减排第14次会间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15:28    作者:傅潇潇、彭旭     文章来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国际海事组织(IMO)海运温室气体减排第14次会间工作组会议(ISWG-GHG 14)于2023年3月20日至2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我局代表作为中方主要谈判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审议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修订、中长期减排措施制定、燃油数据收集机制(DCS)修订等关键议题。经过激烈讨论,形成初步战略修订的基础文件,重点包括减排目标水平和指导原则、备选中长期减排措施及其时间表和对成员国的影响、能力建设和技术合作及研发、后续行动及周期性审议、战略的名称和前言及决议草案等五个方面。

  下一步,我局将着力贯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总体方针,立足发展中大国和航运大国实际,在现有谈判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引领IMO航运减排机制构建,打造海事系统助推航运绿色发展的示范窗口。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