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海事蓝”牵手“志愿红” 浙江海事部门联合多家单位举行少年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8 18:31    作者:徐启航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4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成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4日,浙江海事部门“平安小舟”志愿服务队以“青春护航迎亚运 共筑防潮安全线”为主题,联合杭州市防潮办、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三联公益救援队等涉水单位共同走进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举行“踏浪”少年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七年级“踏浪”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赠书,并寄语“踏浪”少年志愿服务队: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防潮、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携手安全迎亚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现场,杭州海事局、市防潮办、钱江水上派出所、三联公益救援队获聘江南实验学校“校外辅导单位”。随后,“平安小舟”志愿者们通过图文讲解、视频放映等等形式展示海事职责、乘船安全知识、防溺水自救等水上安全知识。通过有趣的课件、生动的场景模拟、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送来满满的水上安全“干货”。在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现场示范,讲解不同类型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有序组织学生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并掌握水上自救基本技能,在实操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浙江海事部门将持续推动完善地方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联动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机制,创新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模式,强化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师资培育,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水上安全、海洋国土和海洋强国意识,为中小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