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讲好春运故事 展现海事形象 杭州海事局做好春运对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17:22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春运启幕,为全力做好2022年度春运宣传工作,讲好杭州海事春运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宣传工作的通知》和《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冬奥、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职能部门提前谋划,组织全局各单位深入开展春运宣传。

  此次春运宣传聚焦“平安春运”主线,坚持正面宣传和传递正能量。一是重点围绕“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开展宣传。春运前夕,职能部门随执法人员一同前往钱塘江盐仓段,通过无人机等手段,查看海塘堤线工程建设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按照应急预案实施通航安全保障、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寒潮大风范范措施。并全面拍摄疫情形势下,杭州海事人的工作场景和有效举措。二是围绕“一线典型人物事迹”开展宣传。深入挖掘留守岗位、在杭过年、奋战一线的普通海事人的故事。通过邀请媒体记者一同工作、巡航,多角度、高质量展现海事人保障水上春运平稳畅通的工作场景和有效举措,讲述春运保障工作中感染人、激励人的典型和事迹。

  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海事局春运题材稿件已被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水运网等多家媒体录用转发,春运宣传工作态势良好。下一步,职能部门将持续挖掘春运工作中的重点与亮点,向全社会展现杭州海事人的风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