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海事局开展台风“烟花”复盘评估暨防台预案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5-31 11:00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022年梅雨季、台风季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2022年防台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防台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5月30日,杭州海事局举行2021年6号台风“烟花”的复盘评估暨防台预案桌面推演,张宏良局长、杨建立副局长及局防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推演。

  局防台办组织学习了《浙江海事局防台预案》《杭州市水上搜救工作预案》《杭州海事局防台预案》《杭州海事局应急管理工作程序》等防台应急处置相关体系文件,全面复盘防抗台风“烟花”全过程,重点评估防台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随后防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结合防抗台风经历,汇报防抗台风经验,提出了不足和优化建议。

  本次推演演练以台风不断升级为主线,模拟今年第0号超强台风“风神”的发展过程,结合辖区防台重点,按照实战要求,紧密串联了各演练科目,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分别对台风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台风警报和台风警报解除等五个阶段进行模拟应急处置,重点对气象信息跟踪、预警信息发布、强化现场监管、事后评估以及防台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进行了实操演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高效协同,检验了防台工作的沟通机制和信息传递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果。张宏良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防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明确防台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面压实防台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二是注重细节,做好防台预案的修订完善,针对性制定防台措施,按照局防台预案落实防台各项工作,做好对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动态管控;三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防台工作的专业性,锁定目标,紧扣重点,有效防范台汛期间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后,杭州海事局按照2022年防台工作部署,从防台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值守、恶劣气象预警预控、防台演练组织谋划等方面迅速落实各项防台举措,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年度防台目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