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杭州海事局联合杭绍两地涉水单位圆满完成“航海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7:45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7月11日是第十八个“航海日”,其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为广泛宣传“航海日”的重要意义,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杭州海事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航海日活动的意见》要求,精密筹划,于7月11日联合杭绍两地涉水单位、船员培训机构和辖区航运公司代表在该局海巡艇码头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该局以“海巡0798”为基地,弘扬红船精神,巡航钱塘江,组织志愿者宣讲航海科普知识,就我国航运、造船等方面发展的重大成就开展研讨,围绕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普及航海、航运知识,推介航海人物,邀请航运公司老船长讲述“远洋故事”。活动前期,广泛宣传,征集素材,开展“航海日”庆典和“匠说航海”自拍投稿活动。“航海日”当天举行船舶挂满旗、鸣笛活动,杭州、绍兴籍民用船舶以及杭州、绍兴籍航运企业拥有或经营的非中国籍船舶挂满旗,0900时统一鸣笛一分钟。

  活动期间,首先请活动人员参观航模,向活动人员讲解介绍红船精神以及蛟龙号等现代化船舶;0900时整,全体与会嘉宾共同列队聆听汽笛声,宣布活动开幕;随后介绍主题展板,围绕船舶绿色化、智能化等新技术进行解说;播放船籍船舶“航海日”活动视频,听船长讲述航海故事,感受海运重要性,增强海权意识;向与会嘉宾赠送精美的红船模型,共同重温初心信仰发源地的力量;嘉宾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分享各自工作特色以及下阶段合作期待。最后,杨建立副局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系列讲话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航运强国;二是传承和发扬郑和航海精神,秉承敢于冒险的精神与和平共处的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是筑牢安全生产理念、以安全为根本,在安全生产法、海上交通安全法的框架下开展航海活动;四是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坚持绿色航海,通过低碳技术、智能科技,统筹海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关系。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