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把握时代内涵 弘扬雷锋精神 杭州海事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3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杭州海事局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3月初,杭州海事局党委、各党支部、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的带头作用。通过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海事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重视志愿服务。通过与杭州海事局所在社区积极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覆盖面。组织“海潮”志愿服务队和“平安小舟”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服务市集,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与法律知识带到社区百姓之中。3月2日上午,志愿者在黄姑山社区学雷锋活动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并开展救生衣穿着和假人心肺复苏现场示范教学,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布《学雷锋倡议书》,鼓励全体杭州海事人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做和谐文明的推动者,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结合杭州海事局“书香机关”建设和第二届全民阅读日,开展“重读《雷锋日记》”活动,通过阅读和线上分享感悟,让学雷锋蔚然成风。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重在平时、立足本职、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让学雷锋成为杭州海事人的自觉行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