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凝聚“四化”力量 杭州海事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学廉倡廉践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根据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工作要求和廉政警示教育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青廉’扬清风”廉政主题活动安排,7月21日下午,杭州海事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学廉倡廉践廉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郦海勤同志以《正直担当 牢牢构筑拒腐防变堤坝》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首先从语义分析角度阐释了“正直、担当”的含义,并引经据典、以古通今,讲好廉政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崇廉拒腐,最后从三个方面对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勤学习、增强正直担当之“能”,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业训练;二是守规矩、把住正直担当之“尺”,积极遵守法纪、担起责任、正确用权;三是把方向、掌稳正直担当之“舵”,积极把牢政治方向、队伍方向、个人方向。会议还组织开展了“不诚信行为”管理制度宣贯,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防范外部影响海事廉洁执法工作规定(试行)》《浙江海事局外部“不诚信行为”管理办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再解读,结合“不诚信行为”案例进行再强调,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年轻有为不妄为》,以正反面案例教育身边人,廉政责任再压实、警示教育再深化。

  会议最后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青廉’扬清风”主题,开展了“青廉”承诺宣誓活动。全局40周岁以下青年集体学习了“全国五好家庭”李云表家庭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典型事迹,并集体庄严宣誓,用宏亮的声音诠释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扎实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