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坚守最后一班岗 杭州海事局“三个强化”圆满完成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式水上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8 11:30    作者:张梁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10月28日晚,随着主火炬熄灭,第4届亚残运会正式闭幕。杭州海事局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圆满完成亚残运会开幕式当天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持之以恒。闭幕式当天,该局领导坐镇局值班室,对现场水上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执法单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之以恒做好安保值守各项工作。二是强化现场,上下联动。突出对辖区嘉绍大桥桥区水域、钱塘江沿岸安澜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切跟踪施工船舶动态,严格核查专项检查落实情况。同时,局处两级协同联动,根据商渔船习惯航路做好涉渔船(艇)碍航作业驱离。三是强化应急,加强督导。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增加闭幕式当天一线执法人员和应急值班力量,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要信息传达落实到位。通过电话点验方式进行值班抽查点验,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始终绷紧安全弦。保持与社会救助力量的实时联系,保障水上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安保工作有序运行。闭幕式当天,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值班值守人员16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根据上级要求,做好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水上交通安保工作的复盘评估,固化经验做法,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完善自身软硬件实力,健全辖区重大活动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长效机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