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与法同行·“宪”在出发 杭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7:37    作者:沈锦锦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6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杭州海事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全方位统筹策划宣传活动。结合“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部署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形成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宪法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围绕主题,多维度融合推进宪法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深化领导干部学法机制,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组织执法骨干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加“依宪治国新征程”主题讲座,了解宪法的架构和修订的历史沿革。发布与宪法相关重点学习研讨清单,各业务部门和单位组织人员集中学习讨论,丰富执法人员宪法知识储备。

  三是强化宣传,多渠道联动营造法治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政务窗口向政务申办人员宣传宪法精神,结合业主单位、航运公司走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宪法知识,推动宪法知识入脑入心。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挥宪法宣传教育基地作用,与街道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使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