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2:22    作者:海巡执法支队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浙江海事局2024年普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全面增强海事法治工作成效,3月15日,杭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走访辖区航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一是结合企业实际,精准普法。从《海上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的重点条款进行解读,结合安全监管要求,指导企业全面认识、理解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意义。二是分析事故案例,以案促改。分析商渔险情事故特点,总结商渔碰撞规律,结合辖区海上通航状况、防范商渔船碰撞风险特点分析商渔船碰撞事故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发放宣传材料,督促守法。宣贯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防范商渔船碰撞宣传教育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强调商渔船防碰撞防范要点,讲授海上航行作业规定、号灯号型识别使用、海上遇险应急求助、航行避让值守等水上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船员规范操作技能和避碰能力。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船舶航行全过程,降低水上安全风险。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提升水上安全监管水平,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普法工作走深走实,为法治海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