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1:55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近日,杭州海事局前往西湖区文新街道雅仕苑幼儿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水上求生知识及自我保护方法。

  本次课程以“课堂讲解+问答互动+现场体验”的形式进行。活动过程中,杭州海事局工作人员用活泼有趣、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小朋友讲解了海事局的使命职责、水上出行须知、客船安全标识等基本知识。又借助假人、救生衣等现有道具,对孩子们就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和救生衣穿戴步骤进行现场教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整堂课气氛活跃,在一次次的互动问答中,孩子们对危险标识、乘船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以及施救方法等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公众场所,通过现场讲座、实操互动、海事开放日等方式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创新丰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