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组织机构

政务中心

  政务中心主要职责:按照授权承担局机关海事政务的受理、审核、审批和证件的制作、发放及相应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海事政务的咨询服务工作。

  1、按照授权,负责辖区下列通航类业务的受理工作:通航水域岸线安全使用许可;通航水域水上水下活动许可;打捞或者拆除沿海水域内沉船沉物审批;大型设施、移动式平台、超限物体水上拖带审批;沿海水域划定禁航区和安全作业区审批;船舶进入或穿越禁航区许可;船舶残骸清除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签发;负责专用航标设置行政许可相关工作的受理。

  2、按照授权,负责辖区下列船舶类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工作:国内航行船舶、港澳航线海船的登记;船舶国籍证书、船舶安全证书、文书的核发;国际航行船舶进口岸审批;船名使用核准。负责辖区船舶识别号使用核准的受理、审核工作。负责辖区下列船舶类业务的受理工作:外国籍船舶进入或临时进入非对外开放水域许可;游艇俱乐部备案;航运公司《(临时)符合证明》和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核发。

  3、按照授权,负责辖区下列危防类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工作:船舶进行散装液体污染危害性货物水上过驳作业审批;船舶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核发;船舶防污染文书签注;船舶污染物的接收和处理情况备案。负责辖区下列危防类业务的受理工作:船舶油料供受作业单位备案;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人员资格认可。

  4、按照授权,负责辖区下列船员类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工作:船员服务簿签发;船员培训合格证书签发;船员适任证书核发;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核发。负责辖区海员证核发的受理和初审工作。负责辖区从事海员外派业务审批的受理工作。

  5、负责相关业务的档案管理工作。

  6、负责海事政务相关空白证书、文书的保管工作。

  7、负责局本部的相关规费征收。

  8、负责相关工作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9、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钟晓春

  办公电话:0577- 8811006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夏令时08:30-17:30)

  办公地点:温州市鹿城区海事路8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