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舟山海事 / 组织机构

通航管理处

  通航管理处是负责辖区通航环境管理、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海上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组织拟定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和标准程序;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和有关机关处室办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航道(路)、禁航区、交通管制区、锚地和安全作业区等水域的划定、报批和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辖区水上交通事故及由此引发的污染事故的报告、调查、处理、统计分析、结案审批和上报结案工作;并承办上级局指定和交办的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辖区船舶海事签证工作。 

4、负责辖区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岸线和水域使用等的审核、监督检查和通航环境论证工作; 

5、负责船舶靠泊安全条件的核定工作; 

6、负责沉船沉物打捞和碍航物清除的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船舶报告制和船舶定线制管理工作; 

8、负责航行通告发布工作;

9、负责船舶引航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辖区海上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水上安全形势定期分析评估,组织召开水上安全季度例会。 

11、负责辖区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工作,承担上级挂牌督办的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 

12、负责收集、汇总和分析通航管理方面的业务信息资料,并做好上报和归档工作; 

13、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580-2063766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A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