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省首期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在宁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9 18:02    作者:丁涵池     文章来源:船员管理处

8月19日,宁波市首期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开班和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浙江海事局陈坚文处长、宁波海事局王晓敏副局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许旭军副局长和宁波工程学院鲍吉龙副校长等出席了仪式。

王晓敏副局长在仪式上表示,战略协议的签订和首期培训的顺利开班,标志着交通运输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两部委共同推进的“浪花计划”在浙江省内正式落地,不仅拓宽了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也为发展壮大高素质船员队伍提供了有生力量。这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贯彻交通强国和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两项国家战略的有益尝试。希望签约各方在未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支持帮助,力争实现互惠多赢、协同发展。同时,也希望首期培训班的35名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争做海上的“技能标兵”“安全标兵”。

今年6月以来,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宁波海事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波工程学院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吸引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同时积极协调辖区主要航运企业和国内知名船员派遣机构,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保障退役军人船员的就业渠道。开班仪式上,宁波海事局王晓敏副局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许旭军副局长和宁波工程学院鲍吉龙副校长共同签署《退役军人船员培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与学员代表签订了《就业服务三方意向书》,将在首期35名退役军人学员完成培训并取得船员职业资格后,帮助学员解决实习、换证和后续就业问题。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也将积极从落实船员培训机构主体责任、确保培训质量,推动航运企业充分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退役军人航海职业培养,和高质量就业责任等方面,继续深化多方协作,实现互惠多赢、协同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