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团”聚中秋 情暖三江 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团支部组织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09:03    作者:胡佳     文章来源:三江口海事处

时光不居,飞镜重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服务凝聚青年,9月9日,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团支部组织开展“团聚中秋 情暖三江”中秋主题活动。

一是未雨绸缪保安全,在做好防台应急预警预控中勇当先行。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经生成,最强可能达到强台风获超强台风,并极有可能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对东海水域带来影响。为提前应对台风,宁波三江口海事处青年战线前移,积极主动组织学习《宁波海事局防台预案》、《宁波海事局辖区水上防台监督管理规定》等,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强对辖区重点项目、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排查,细化各项关键环节,做到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控、全天候运行,快速反应,应急有效,做到底数清、责任清。

二是一灯一饼暖人心,在开展手工制作月饼烘焙中凝心聚力。燃花灯、吃月饼是中秋必不可少的节目。该处青年发挥自身特长,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海派绒线编结技艺”,利用各色棉线钩织成一盏盏精美绝伦的花灯;同时大家同心协力齐上阵,揉面、裹馅、按花型,一个一个苏式月饼迅速“出炉”。“一个月饼一片情”,在“团圆、和谐、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海事青年的情感进一步升华。

三是锤炼作风树形象,在推进青年队伍作风建设中永葆廉洁。中秋小长假将至,为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海事青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团支部以签订廉政承诺书、制作廉政作品、诵读清廉警句、发放廉政家书等方式,激励全处青年固廉志、守廉心、过廉节,全力以赴在交通强国建设和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海事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秋月圆,真情恒久。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更在打开海事青年专属的“中秋扉页”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海事青年之间的情谊。下一步,该处团支部将持续落实暖青工程各项措施,常态化组织青年参加集体过节,不断提升青年幸福感、获得感,愿海事之暖如明月之清辉永沐人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