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鄞奉海事处着力“三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8 08:29    作者:张瀚鲲     文章来源:鄞奉海事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宁波鄞奉海事处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基层海事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履行海事职责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助力“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建设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沾泥土、冒露珠、带热气”。

一是对内用心,扎实海事队伍“基本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精微大义、融会贯通上下苦功,在宣传教育、理论交流上掀热潮,在论而思之、学以致用上见效果。依托党员活动室、浙政钉工作群、微信交流群等多平台,以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学习、谈心谈话等多方式,在全处上下掀起学习讨论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理论“内功”,铸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二十大精神滋养锤炼“四化”海事铁军。累计组织各种形式内部学习交流10次,形成心得体会28篇。

对外用情,热心营养餐”。策划制作二十大专题宣传短视频、学习微折页等使用率高、传播度广的“微型”宣传学习载体,通过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和航运公司走访、会议、现场监督检查、“随船讲堂”等契机发布发放,采用“请进来、送出去”“集体学、分别谈”“线上发、线下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讲宣贯,为辖区企业、船舶、船员送上二十大专题“营养餐”,引导港航从业者主动学习了解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走上船头、走近群众。相关宣贯活动累计覆盖辖区96家航运公司、168艘船舶、600余人次。

贯彻用力,业务工作彰显“新气象”着力推动学习成效转化,坚持人民至上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在防范寒潮大风、客渡运船舶监管、水工监管和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保通保畅等方面勇担责、下功夫,推动客运船舶监管工作“三提升”,做到寒潮大风防范“三闭环”,实现船籍港“三精”管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人民满意的海事形象。

鹏程万里风正劲,任重千钧再奋蹄。下一步,鄞奉海事处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优作风、更强担当、更实履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当好“答卷人”,力争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