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组织参加“浙海清”场景操作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18:52    作者:郭增亮     文章来源:危管防污处

浙江海上智控平台“浙海清”场景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线,为确保海事人员熟练掌握场景操作,进一步提升危险货物监管“智治”水平,根据上级部门培训通知要求,12月20日下午,宁波海事局组织参加“浙海清”场景操作线上培训,局机关业务处室、各海事处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浙江海事局职能部门介绍了该场景以“重构船载危货监管理念、机制和流程”为立足点,以机制建设为牵引,着力推进船载危货监管业务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履职能力提升的总体构想和开发背景。培训中,“浙海清”场景专班人员结合《浙江海上智控平台危货监管场景操作手册》对场景船载危货驾驶舱页面操作、基础数据来源、重点关注船舶、泊位和企业的判断逻辑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

随后,专班人员按照静态校核、动态管控、船岸界面监管三个模块重点对“货物适运”“码头适靠”“航行锚泊”“来而未靠”“气象预警”“三个首次”等共计17个智能预警、查违组件功能进行演示,详细介绍了背后机制运作方式、组件后台算法逻辑。培训中专班人员还对场景“海事履职”“主体责任协同共治”等二级页面功能和部分场景功能优化计划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危防履职“全覆盖、全管控、全智能”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场景“智慧大脑”作用,实现危险货物全要素动态集成和分类分级管理、危险货物船舶全过程数字化管控、企业智能协同及主体责任落实闭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