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指导书》和《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缺陷处理指南》何时出第三版?

咨询编号 NB202310181691
咨询内容 尊敬的海事局领导,上午好! 本人在公司从事船舶管理工作,宁波海事局编制的《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指导书》(第二版)和《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缺陷处理指南》(第二版)对本人工作指导性极强,本人受益匪浅,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 同时,随着新的法规和标准的出台,请问贵局是否有编制《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指导书》(第三版)和《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缺陷处理指南》(第三版)的计划。盼回复,谢谢!
咨询时间 2023-10-18
处理状态 已处理
答复内容 黄先生您好:《安全检查指导书》和《缺陷处理指南》出版时间为2019年,其更新再版参照的主要依据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的《国内航行海船检验技术规则》,而《国内航行海船检验技术规则》的修订与国际海事组织强制性公约规则保持同步。目前《安全检查指导书》和《缺陷处理指南》距离上次再版仅4年,尚未积累足够重大的规则修订,对业界相关方的使用仍能提供充分的指导和参考。《安全检查指导书》和《缺陷处理指南》第三版具体编制时间需待《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2024年修正案等重要修正案正式生效后另行确定。
答复单位 宁波海事局
答复时间 2023-10-24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