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船舶排气污染治理

咨询编号 NB202402051695
咨询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细读这封信。请允许我向您介绍我们在船舶排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希望我们的技术能够为贵市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贡献。 2023年11月22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北京召开《抛谱(PMOP)技术及其在柴油车(机)污染治理中的应用》成果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担任副主任委员,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柴油车(机)节能、降碳、减污和延长机器使用寿命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环境和社会经济效益。建议加大成果推广应用” (中环联评字[2023] 第 034 号)。 据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评估测算,若对关中五市所有超排放柴油车(32.6万辆)进行治理,可使冬季PM2.5下降4.9%(7.4μg/m3),O3下降 8.6 %(1.1μg/m3)。 经实践证明抛谱(PMOP)技术柴油车尾气治理系统对超排放的柴油动力设备进行精准治理,可从源头上抑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同时加强柴油动力设备的排放监管,彻底消除冒黑烟现象,诚挚的希望我们能够为贵市的空气质量改善做出贡献。 致礼! 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杨飞:13325385113
咨询时间 2024-02-05
处理状态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您好,相关业务可与船检公司交流,我局工作船艇并无此类技术需求。感谢您对海事工作的关心。
答复单位 宁波海事局
答复时间 2024-02-07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