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与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同签署《海员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18:31    作者:丁涵池     文章来源:船员管理处

10月14日,《宁波海事局 宁波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海员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宁波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宁波海事局王晓敏副局长、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潘玖副站长共同签署了该机制,标志着两家单位在联合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国门口岸秩序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开启了全方位、深层次、多方式的合作共赢新模式。

签字仪式上,王晓敏副局长表示,宁波海事局和宁波边防检查站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两家共同签订船员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积极实践,也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加强双方协作也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共赢的应有之义。在过去协作的基础上,以海员管理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是服务宁波“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畅通内外循环,守护国门安全的现实要求,也是信息化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对于推动协作机制落地见效,王晓敏副局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双方工作制度允许范围内,用好、用活业务数据,提高风险排摸效率,共同把好口岸审核关;二是有效推动执法协同,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提升执法震慑力;三是保障沟通渠道畅通,要确保信息传递快速准确,切实保障海上交通和国门安全形势稳定;四是总结提炼形成经验,确保协作机制持续有效,促进水上安全监管和口岸秩序管理。

潘玖副站长感谢宁波海事局对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建立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宁波边检站“一地多站”改革后业务开展的情况,希望随着协议的签订,未来双方能在打击船员虚假资历、船舶驶入未开放水域、非法入境等业务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和协作。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积极与宁波边检站加强信息互通,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为打造稳定、高效、便捷的口岸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