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春运首日 宁波海事局黄岩副局长赴三江夜游码头开展春运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6 17:09    作者:宁波局管理员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月26日春运首日,宁波海事局黄岩副局长在局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三江口海事处开展春运检查。

  在三江夜游码头,黄岩副局长带队对“汉雅”系列客船进行登轮检查。期间,黄岩副局长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运行、春运期间客船营运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要求船方深刻吸取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特别加强对桥区水域航行安全、冬季旅客上下轮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和检查,提升船员实操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风险管控。他还特别强调,三江夜游航线地处核心城区,社会关注度和影响面大,安全底线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放松,要克服“同一航线同一条船舶”的麻痹思想,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客运安全。

  随后,三江口海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客船安全监管及“夜游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黄岩副局长进行汇报,黄岩副局长对该处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该处一是深刻吸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加强水上安全形势研判,切实做到辖区风险隐患“全掌控”;三是加强应急待命值守,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全方位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下一步,该处将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主角”意识,积极践行“主角”担当,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客运安全平稳运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