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局长赴基层一线检查指导春节期间水上客渡运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7 15:59    作者:宁波局管理员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2月14日,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局长赴基层一线检查指导春节期间水上客渡运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陪同。

  杨卫强局长首先来到北仑峙头车客渡码头,现场检查了渡运船舶靠离泊和上下车客情况,重点查看船舶稳泊、车辆积载等关键环节,并提醒当值船员切实关注车客上下安全等重要事项。随后,杨局长听取了客运场站和穿山海事处关于新航线开通后,特别是春节期间水上客渡运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汇报,对前期各方共同努力护航新航线顺利开通以及节日期间强化客运监管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杨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客渡运安全极端重要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客渡运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要加强恶劣气象预警预控,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冬春浓雾等特殊气象海况,严把开航关,确保恶劣气象影响期间水上客运绝对安全。三是强化安全监管。要坚决杜绝客危混装、车客超载等违规行为以及冒险开航、抢超船头、疲劳驾驶等不安全行为,对于新航线开通后,特别是新场站和新航线磨合过程出现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商,找到问题根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客运持续安全稳定。

  随后,杨卫强局长以“四不两直”方式赴白峰客运站开展检查,详细了解“鸭白线”每日班次调度情况,并督促舟山海峡轮渡集团等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控船舶安全关,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做好春节、春运期间甬舟两地旅客水上出行保障工作。

  期间,杨卫强局长还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海事员工,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