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打造船舶“不停航办证”浙江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4 16:50    作者:政务中心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船舶跨区域登记效率,持续优化航运营商环境,部海事局自2022年1月1日起在长三角部分地区试点海船转籍“不停航办证”服务。浙江海事局迅速落实,先后推出“船舶不停航办证一件事一次办”“一船多证一次通办不停航”等特色服务机制,打通船舶办证“最后一公里”。

  2022年一季度,全局共办理“不停航办证”15艘次,其中跨长三角变更登记机关2艘次,惠及相对人超过50次,为相对人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成本。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对完成“不停航正式登记”后的船舶换发长期国籍证书时,不要求收回其短期国籍证书和配员证书,而直接换发有效期自短期证书截止日第二天起的长期国籍证书和配员证书,两本证书无缝衔接实现真正不停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