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全面部署开展2022-2023年度冬季寒潮大风防抗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08:51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浙江沿海已进入寒潮大风影响期,海上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将逐渐增多,可能对船舶航行、作业及港口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2-2023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要求,坚决遏制水上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浙江海事局全面部署开展防抗2022-2023年度寒潮大风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布置落实。我局上下严格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可能给我省水上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懈怠心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迅速下发通知对秋台风和冬季寒潮大风防抗工作进行全面布置。

  二是突出风险研判,加强预警预控。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在灾害预警方面的信息共享,密切关注辖区秋台风、冬季寒潮大风、大雾等极端恶劣气象信息,及时发布航行警告和安全信息,强化商渔船点验,督促船舶严格落实各项商渔船防碰撞措施。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落实。各单位结合辖区特点,加强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紧抓客运码头、渡口、水上风景旅游点现场监管,严防船舶超载、超抗风等级航行、客危混装等违章行为的发生。加强沿海公共航路、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充分利用海上智控平台,强化辖区水域动态掌控,常态化治理“三非一违”船舶,严打涉海运输内河船、砂石船违法行为。提前掌握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动态和作业计划,优先安排进出港、锚泊和装卸作业,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影响,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工作要求,充实应急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加强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最新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突发事件信息,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