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平安出行 浙江海事局机关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5:02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水上出行安全意识,传播中国航海文化、海洋生态保护等文化知识,着力培养学生重视生命、亲近航海、热爱海洋、捍卫蓝色国土完整的理想追求。3月5日,浙江海事局直属机关团委、机关“平安小舟”宣教志愿服务队前往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为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的100多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安全出行”为主题,宣教队成员向学生们认真讲解了海洋环境保护、中国航海文化、安全乘船、水上遇险自救常识等内容,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并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救生衣穿着的正确方式,帮助和引导学生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应急举措和求生技能。活动中还穿插了趣味问答环节,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参与互动,收获了满满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干货”。活动最后,浙江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赖其荣向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的学生送上了《青少年水上安全基础知识手册》,便于师生们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水上安全知识,把水上安全知识带回家,传播给更多的身边人。

  下一步,浙江海事局直属机关团委将积极发动机关青年参与各类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不断扩大活动受益面,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成效,让更多人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共同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