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王路副局长赴舟山沈家门海事处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20:52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1月10日下午,浙江海事局王路副局长带队赴舟山沈家门海事处及其所辖蜈蚣峙客运码头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在蜈蚣峙客运码头信息中心,客渡运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春节期间客流研判、运力安排、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重点介绍疫情防控、客船安全配员、香客分时预约机制、客渔船防碰撞等针对性举措落实情况。王路副局长对海华客运公司加强数字化改革建设,投入应用船岸智能协同系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王副局长强调,客渡运安全是水上交通安全的重中之重,社会关注度高,务必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管理。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春运期间水上客渡运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盯影响客渡运安全的关键因素,严防各类事故险情发生。二是要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客渔船防碰撞、防止船员疲劳、酒后驾驶等具体工作,严把客船试航、船员适任关,特别是疫情期间务必杜绝客船缺员或船员带病航行。三是切实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合理保障客船安全配员,有效维持船员队伍整体稳定。要强化应急管理,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得到快速、妥善、有效的处置。期间,督查组还对营运客船“新海华68”“新海华70”进行现场检查,总体较好。

  在沈家门海事处,王路副局长认真听取该处关于春运工作部署、客运安全监管、海上非法过驳作业打击以及商渔船防碰撞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智控平台智能查违组件应用、扣押船舶集中管控、商渔船密集交汇水域分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王副局长对该处部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疫情影响期间应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期间,王副局长对该处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并送上新年祝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