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浙江海事局深入实施船员机构“双随机”抽查机制

索引号:ZJMSA-0701-2018-0005    来源:浙江海事局    公开时间:2018-09-25
 

9月初,浙江海事局顺利完成了辖区3家海员外派机构和2家船员培训机构的联合检查。本次抽查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历经三年的浙江海事局船员机构“双随机”抽查机制已在辖区深入推进。主要做法有:

  一是排查底数,更新两库。浙江海事局通过重新梳理辖区内依法设立的船员培训机构、海员外派机构来明确机构检查的范围,剔除甲乙类船员服务机构,更新随机抽查“信息库”;另一方面,通过排摸船员管理多层次专业执法力量来进一步明确随机检查人员的范围,更新执法检查“人员库”。

  二是完善技术,优化流程。完善信息技术,从“信息库”和“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并优化流程,对随机抽查做到事项明确、流程透明。参与本次联合检查的5位执法检查人员是从29位执法检查人员 “人员库” 中随机选派的,5家船员机构是从12家检查对象“信息库”中随机抽取的。

  三是结合专项,明确重点。对于外派机构,针对船员适任能力现场监管和权益保障案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有重点地加强外派信息报备、适任考核等重点船员服务项目的抽查。对于培训机构,重点检查船员培训机构管理和船员在履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步,浙江海事局将对辖区“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并通过运用结果来引导诚信,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助推船员综合管理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