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加强寒潮大风季节船员实操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要求,加强船员动态监管,提高船员素质和应变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台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加强寒潮大风季节船员实操检查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根据浙江海事局、台州海事局第四季度安全例会精神,对各单位强化防抗寒潮大风季节船员实操检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同时根据《浙江海事局深化协同,加强船员动态监管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制定计划推进表进一步明确强化船员实操能力检查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公司走访,结合《浙江海事局关于切实加强小微航运企业和船舶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近年来辖区冬季寒潮大风期间水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报,督促航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影响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的各类事故隐患,加强对船舶关键设备以及船员对关键性设备实操能力的自查,切实提高当前应对寒潮大风恶劣天气的能力。

  三是加强现场检查,在开展船员实操检查时,综合考虑船舶类型、航区和当前寒潮大风季节等因素,重点开展防抗寒潮大风、救生艇重点设备操作的船员实操检查,对于实操检查不合格的船员,督促船员在船舶开航前学习熟悉相关内容。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局共开展船员实操检查547人次,对客渡运船舶船员实操检查的船舶数量达船舶安全检查数量的100%,对其他船舶船员实操检查的船舶数量达船舶安全检查数量的67%。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结合海事处“一处一课堂”学习交流,进行船员实操检查相关业务知识的专业培训和现场指导,推进船员实操检查标准化建设,规范船员实操检查工作。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典型案例的研讨、新问题交流等途径提高执法人员的检查水平,消除船员实操检查中的薄弱环节和业务“短板”。(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