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通航信息

台州温岭海事处全力做好寒潮大风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7 17:5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受海上低压和强寒潮影响,近日温岭辖区沿海可能出现11级大风和一次巨到狂浪过程。为抵御此次强寒潮大风来袭,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温岭海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预警预控工作。根据气象、海洋部门预报信息,及时通过短信、电话、甚高频、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气象和预警动态,使用智控平台发布船舶点对点提醒短信28艘次;关注重点水域,通知辖区码头、水上水下施工单位、船舶、航运企业关注大风动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防抗寒潮大风的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管控重点船舶。利用现场监管结合 “台海天网”平台,全面掌握辖区无动力船、长期停航船、法院扣押船、施工船舶等重点船舶动态。加强对船舶的远程点验工作,不定期抽查船员值守情况,严防锚泊船舶出现值班不到位情况,暂停水工船舶及危险品船舶作业审批,严格落实客渡运船舶恶劣天气禁航限航措施。

  三是加强通航秩序维护。大批渔船即将集中回港,主动对接温岭、路桥港渔部门,掌握渔船集中回港具体时间。温岭市海上搜救中心通过VHF 持续发布注意渔船集中回港的通播,提醒商船加强值班瞭望,让清海上渔船。该处将在必要时对沿岸大批渔船即将航经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商船航经。

  四是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待命工作。加强防抗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充实力量做好应急待命工作。统筹安排应急救助力量,确保出现应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切实落实恶劣天气下的各项防控措施,努力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温岭海事处 管云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