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VTS信息

温州航标处到访台州海事局开展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会商

发布时间:2021-12-01 16:5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2月1日,温州航标处邵红俊副处长一行6人到访台州海事局,就深化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台州海事局胡卫立局长、蔡国军副局长,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签订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协调机制合作备忘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在专用航标管理、智慧海事监管、新公告航路通航秩序维护、应急事件处置、人员培训交流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海事和航标部门保障船舶海上安全航行方面有着相互弥补的优势,尤其是在当前部海事局提出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和社会各界对海上安全期望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具体将深化以下三方面合作:一是加强人员互派、业务培训、联合巡航巡检等交流活动,促进双方业务互联互通;二是着眼提升保障船舶航行安全能力,在做好专用航标审批和日常管理、应急设标等传统合作基础上,加强在智慧海事监管、新公告航路管理等方面新形势的共同研究力度,加快推进航保的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在海事监管中应用;三是加深双方党建文化交流,强化基层党支部同创共建、联学联建,并合力推进大陈廉政文化走廊灯塔建设工作。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以此次座谈交流会议为契机,找准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工作契合点,深化合作机制,提升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质效。(指挥中心 潘发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