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VTS信息

元旦期间 台州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台州海事局积极落实浙江海事局、台州市政府有关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项监管举措,共计派出执法人员92人次,水上巡航16艘次,检查船舶22艘次,保障水上安全运送旅客8197人次,进出港货物94.2万吨,其中危险货物283911吨,辖区未发生险情事故,水上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一是提前高压严控。元旦节前三日,在台州全域组织开展“战狼一号”行动,局领导带队深入现场一线,扎实开展“两船”整治、商渔船防碰撞及公共航路保障实施等工作,严厉打击辖区内苗头性新问题,三日内,累计巡航154小时,992海里,查处各类违章37项,立案101件,连续拦截查扣违章船舶10艘,其中内河船3艘、砂石运输船6艘、危险品船1艘,通报违章碍航渔船383艘。

  二是突出客渡监管。以客渡运安全监管为重点,现场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客渡运码头“站高峰”工作机制,先后开展10次客渡运航线现场检查。严格落实客船“六不开航”制度、“五项制度”和恶劣气象禁航制度,坚决杜绝客船超载、超抗风等级、冒雾航行等事件发生。同时督促客渡运公司和船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不放松。

  三是强化重点时段巡航游弋。海巡艇布点向客渡运航线、商渔船碰撞事故多发区、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区、锚地、进出港航道、桥区等水域前移。通过智慧监管系统持续保持对客运码头、航线水域的远程监控力度,强化海巡艇现场游弋值守,做好沿海公共航路秩序管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水上通航秩序畅通。

  四是提升服务保障。充分利用浙江海上智控平台等远程监管手段强化对沿海通航秩序的维护,及桥区水域、客渡运航线、重点施工水域、通航密集区、事故多发水域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船舶点验机制,扎实做好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提醒,全力做好辖区内船舶的交通组织和恶劣气象的预警预控。同时,继续做好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期间共保障10艘重点物资船舶安全靠泊,进港煤炭403726吨。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海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明确应急信息报送要求,畅通报送渠道,严防发生迟报、瞒报、漏报事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