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方案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9月4日,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在上海组织召开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方案设计专家评审会。台州海事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关于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方案设计的汇报。与会专家就方案设计报告、方案设计图样和技术文件进行了详细审查和质询。专家组认为设计单位提交的资料完整、内容翔实,达到了方案设计的深度要求;设计方案合理、技术可行,满足《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设计需求书》的要求;主要技术指标和主要设备配置合理可行,能够满足任务书要求的海上应急处置、人命搜寻救助、海上防污应急等使命任务,具备救助拖带、溢油回收、海面溢油清除、对外消防、人命搜寻救助、港口拖带等功能,同意通过审查。专家组同时也从舵桨选型、舵桨中心距、救助区域布置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要求。

  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是台州市人民政府为解决台州海上搜救、船舶防抗台和船舶溢油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投资五千万建造的应急拖轮。考虑功能结合、节省投资等因素,将大马力应急拖轮建造和船舶溢油应急处置船建造合二为一,由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承担建造和运营管理工作,委托台州海事局管理。

  下一阶段,台州海事局将督促设计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对方案设计进行修改、优化,为下一步开展建造船厂招投标工作提供依据。(装备处   刘传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