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保障亚洲最大电力推动远洋甲板运输船安全出港试航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8日,在台州海事局全程警戒护航和远程管控下,在台州建造的亚洲最大电力推动远洋甲板运输船“南峰之星”历经13个多小时拖带作业,在顺利通过甬台温高速铁路桥、台州湾跨海大桥等8座特大跨江(海)大桥后,平安驶达台州湾点灯锚地,开展试航工作。

  为保证“南峰之星”本次安全移泊出港,台州海事局立足通航环境特点,明确移泊过程的安全保障措施和交通组织方案,预估试航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和状况,针对性完善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具体作业中,结合现场监管和远程管控“两个抓手”,综合运用“水、陆、空”一体化立体监管手段,通过水面海巡艇跟踪警戒+浙江海上智控平台、高清CCTV监控、AIS系统定位、VHF管控疏导+空中无人机全程护航,“全视野、全方位、全过程、全掌控”保障“南峰之星”轮顺利出江入海。

  据悉,“南峰之星”投资2.5亿元,总长159.60米,船宽43米,型深10.5米、设计吃水7.3米、超压载吃水9米,排水量36508吨,甲板有效面积140×43米,为26000DWT电力推进远洋特种甲板运输船,拥有独特的DP2动力定位系统和先进的电力推动技术,是全国首制、亚洲最大的电力推进远洋甲板运输船“至宪之星”的姊妹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