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渔船船长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2 14:5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7月8日下午,椒江海事处联合区农水局和人武部等多部门召开椒江区大陈镇伏季休渔管理暨船东船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伏季休渔期怎样排查并整改渔船安全风险隐患、商渔船如何有效防碰撞、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应急自救等内容给大陈籍渔船的船东船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参训船东船长87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会上,椒江海事处执法人员对商渔船碰撞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以案示警、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渔业企业、渔船船东、渔业船员安全责任落实,促使其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执法人员还就海上公共航路调整后当前海上航路通航环境、商船航行特点、渔船号灯号型、遇险应急处置、船舶避碰要点、海上无线电通讯方式等内容向参与活动的渔船船长进行了讲解。此外,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讲述了目前椒江渔船整体现状,分析了近5年渔船安全事故案例,并充分发挥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和教育作用,提升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椒江区人武部部署了信息收集工作。会后在现场演练环节,专业人员讲解并演示了救生筏、灭火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船东船长进行实践操作练习。

  此次培训教育活动是融入渔业船员职务培训的探索实践,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椒江海事处将严格按照“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继续与渔业主管部门密切合作,完善商渔共治长效机制,形成执法监管工作合力,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