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两提三全” 台州海事局全力保障2998艘首批开捕渔船安全出海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1日,台州海事局进一步贯彻省市两级人民政府关于“遏重大”的决策部署以及《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商渔船航行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紧抓五个重点,全力保障台州水域2998艘首批开捕渔船安全出海作业。

  一是提前发力抓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商渔船防碰撞工作作为近期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特殊时期落实特别监管措施,加强与渔业部门信息互通,提前掌握具体开渔时间及渔船动态,加强对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商渔船航行安全规律的分析研判,提前计划、周密部署,迅速制定《台州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商渔船航行安全工作的通知》及《2022年海上开渔交通管控方案》。

  二是提早作为抓预警。加强与渔业、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渔船集中进出港信息,落实专人多渠道收集台风、雷暴、短时强对流极端天气等恶劣气象信息,通过智控平台、智能区域短信、点对点短信、VHF通播、VTS、微信推送等方式及时发布渔船集中进出港、恶劣天气预警等海上安全预警信息,并加强预警信息落实情况的核查。

  三是全力以赴抓本质。深化商渔共治十大机制运用,强化涉海涉渔领域交叉督查和联合执法,利用涉海涉渔专委会机制,深化海事、农村农业、交通、港航等部门的密切协同,合理推进涉海涉渔安全系统整治;开展商渔船船长面对面、互登轮等活动,编制并发放《台州沿海商渔船防碰撞安全宣传手册》,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提升渔民安全素养,全力促进本质安全提升。

  四是全神贯注抓监管。充分发挥“大交管”和“严管区”作用,形成指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力量,充分利用智控平台、CCTV等智控手段,对渔船出港动态进行实时监控,根据渔船群移动情况,划定港口口门水域、小型船舶习惯航路、西航路、东航路四道“防线”,强化商船点对点提醒,对海门港实施单向通航管制。各海事处增派海巡艇强化现场巡航,对渔船可能集中航经水域碍航船舶提前进行全面清理,保证出港航道清爽;支队、金鹰突击队在沿海小型船舶习惯航路、东西航路水域驻点巡航,清理公共航路碍航船舶,维护开渔期间公共航路通航秩序。

  五是全域高压抓重点。巩固“战狼2022三号”行动整治成效,局领导带队开展开渔当日巡航,深入现场,持续强化重点船舶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沿海公共航路、主要锚地、事故多发水域、商渔交汇密集区和沿海渔船主要作业区的巡航巡查力度。突出强化“黑色四小时”、渔船集中进出港时段、恶劣天气影响期间等重点时段及重点水域的船舶点验力度,全力保障通航秩序畅通有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