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三门县海上安全委员会揭牌 三门海事处积极融入涉海“大安全”综治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2:3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3年3月28日,三门县举行海上安全委员会揭牌仪式,三门海事处作为成员单位受邀出席,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消违治本综合治理纳入海安委运行机制保障实施。

  三门县成立海上安全委员会并完成实体化入驻,是遵循“条抓块统”和“不破体制优机制”原则,以“资源整合、人员聚合、勤务融合、政策联合”为路径,打造三门县集约化、规范化、制度化海洋治理体系和涉海“大安全”综合治理格局的重要一步,也是海上综合执法一体化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三门海事处积极融入、有效借力,为消违治本行动提供了厚实的部门间合作基础。同时,推进消违治本行动本身,也将是检验海安委实体运行成效和协同治理机制的一个良好抓手。一是推进涉海资源整合共享。在“海上问题一起抓,发现问题再分家”的共识下,海事、海关、边检等中央事权单位和海警部队,与三门的公安、港航、渔政等地方事权单位从“融合联动”向“有机统一”转变,初步构成了指挥中心共建、数据资源共享、综合治理共推的海上安全治理新模式。二是推进海上管理提质增效。海安委将打通跨部门间信息研判、情报共享、任务分派、合成作战等流程,健全运行机制,通过“牵头单位发起,海安委统筹保障,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形式部署联合巡检,打通执法壁垒,为合力破解涉海重难点问题提供握指成拳、高效协同的机制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