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举办2023年海事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5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25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你行”2023年海事开放日活动,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的4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当天,台州海事局青年志愿者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该局政务中心、文化展厅和文化走廊,为学生们介绍台州“硬气”精神和台州海事局发展历程,并播放台州海事局宣传片,充分展示台州海事的文化特色和监管职责。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介绍台州辖区水域情况以及指挥中心功能,直观演示船舶是如何与VTS进行对话以及VTS是如何保障船舶安全航行和作业、海事执法人员如何利用CCTV系统锁定违法嫌疑船只等内容。最后,志愿者为学生们上了一节水上安全知识主题教育课,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为警示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乘船常识、意外落水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及12395水上搜救电话等,并现场指导同学们正确穿着救生衣。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氛围浓烈。

  接下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少年海事学校的沟通交流,有效发挥“平安小舟”志愿服务力量,传承和创新少年海事学院共建成果,持续营造“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