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扬帆圆梦 台州海事局开展“山里孩子去看海”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1 15:4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今年是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十周年,台州海事局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迅速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印发2023年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于4月23日在玉环开展“山里孩子去看海”公益行动,为丽水缙云山区的20名留守儿童圆了看海梦。浙江卫视中国蓝客户端全程直播。

  孩子们经过三小时车程从丽水市缙云县大源小学来到台州玉环海事处,在海事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启看海之旅。登上“海巡0750”艇,孩子们踏上甲板、走进驾驶台,参观了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黄金水道”的玉环大麦屿港,听取航海知识科普和海事专业知识介绍。

  随后,海事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浙江省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沙滩课堂”。海韵救援队队员向孩子们讲述救援器材使用和应急救援、防溺水误区等知识,传授溺水救援的方法,并带孩子们亲身体验滑板救援和摩托艇救援。玉环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还在沙滩上演示了警犬训练、双人搏击等项目。孩子们表示实现了看海的心愿非常开心,也学到很多海洋和防溺水知识,回去要把所见所闻特别是学到的知识讲给同学、家人听。

  此次圆梦行动的契机,是丽水市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得知看海心愿,随即联合大源镇政府和缙云县融媒体中心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发布了“微心愿”,而后该心愿被台州玉环海事处和坎门街道党工委联合认领。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秉持“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初衷,结合少年海事学校、海上青少年宫、防溺水教育基地共建,因地制宜,在水上安全教育、防溺水知识宣传、海洋文化普及等方面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发挥海事价值,助力浙江海事局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系统、规范、特色”路径上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