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四化”引领 以赛促学 台州海事局2023年船舶安全检查技能比武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8-25 18:4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扎实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营造勤学、勤练、勤钻的良好氛围,弘扬“海事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安检员队伍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蓝色铁军”。2023年8月24日,台州海事局历时两月的2023年船舶安全检查(FSC)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分理论考试,实操检查和知识竞赛等三个环节开展,相较以往,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7月11日,在局机关集中组织开展2023年船舶安全检查技能比武(理论部分),全局共39名执法人员参加,其中包括各海事处在岗的执法大队队长13人,以及拟参加船舶安检员实操评估的全部见习安检员,参赛人数和规模是台州海事局历年竞赛新高。从中选拔出15名选手进入下阶段比武。8月22日,在三门举办了第二阶段实操检查的比武。在实操检查环节中,安排所有选手对一艘4万吨级国内航行散货船分5个模块进行实船实操检查,全面考评选手实际检查技能,并邀请中国船级社资深专业人员担任裁判。8月24日,在台州海事局机关开展团体知识竞赛。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三轮精彩刺激的知识竞答比拼。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椒江海事处、玉环海事处,三门海事处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椒江海事处刘日港荣获个人一等奖,温岭海事处余志茂、椒江海事处潘颢杰荣获个人二等奖,三门海事处陈建侯、雷鸣、卢红运荣获个人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胡卫立局长对比武活动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比武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评委的倾心点评指导和筹办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就下阶段全局船舶安全检查专业能力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安检工作的重要性。全局安检员要以保障船舶、船员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稳定的宏观视角,深刻认识做好安检工作的重要意义。自我加压,主动学习,加速在磨炼中提升安检本领。二是要秉持“治病救人”精神,始终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安检员。要正确把握船舶安全检查与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以高度负责心态开展每一次安检工作,聚焦船舶本质安全,深入查找影响船舶安全的缺陷和问题,以自身过硬的专业水准,为船舶扣上安全带、保险绳。三是要秉持“工匠”精神,始终做一名精益求精的安检员。以本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业务学习氛围,以“安检中心”为依托,以各海事处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丰富“一月解决一个大问题”培训模式,致力打造一支一流的安检专业人才队伍。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